畢業不畢業!?

* 轉載圖片*
 
不知道是目送了第幾屆的畢業生離開了校園,
我的學生一屆一屆的畢業,我卻好像永遠沒有畢業一樣,
一樣的留在校園,目送他們一一離去。
每年看著新的畢業生畢業,就會想起過去每年畢業的同學們,
不知道你們大家過得好不好呢? 是否順利的展開了新的生活呢!? 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想念著從前呢?
 
在明德的生活,真的很忙碌,
比起我以前在公立學校代課的生活真的是忙碌得太多了,
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過生活,不斷的去充實我自己,
今年組了兩個讀書會 (我真的是太愛搞讀書會了吧!?)
一個是寫英文作文和讀英文雜誌,另一個讀書會則是讀英文小說,
每個星期固定一次,和學校不同的英文老師切磋,互相提升彼此。
人生,何必過得那麼忙碌呢? 有人問我,
但我認為這個世界的生存法則是「不進則退」,我可不想被世界的洪流給淹沒了,所以囉!
 
經過了十年,我再度剪了一頭短髮,
感謝張巨龍(姐夫的弟弟)幫我剪了一頭清爽的短髮,
這下子,我的樣子更像學生了,又年輕了十歲,哈哈!
 有時間再po照片上來,讓大家看看短髮的我,看著鏡中的自己,真覺得的是歷史性的一刻,
上次剪成短髮是大一、大二的時候耶…(再度回想當年的學生時光)
下次要再看我短髮,要等我40歲的時候,我才會再剪成短髮了,哈哈。
 
「人生」從來沒有從畢業走出來過,
只是從這個有形畢業走向另一個又一個無形的畢業,
離開了學校,仍有許多學分要修,我們都在跌跌撞撞中學習,
畢業是一個暫時的終點,我們的人生精采的續集正要開始…
 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畢業不畢業!?

  1. 貓貓 說道:

    我想請問你文章中提到的張巨龍,
    請問他是在台南的髮型師嗎,我在找一位在台南的造型師叫張巨龍….

發表留言